星期二, 11月 8

大学之道在张纸

也許和近日法庭判大專法令違憲有關,最近網上關於知識分子、大專教員與大學生的新聞可謂多矣。海洋另岸,對於這些轟動可能太远,犹如隔岸观火,總有些無關與己之感,卻又帶著一絲絲的酸痛,当读及那些文字时。我想我總是有些責任的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寫给李國正師的文字一直擱在那裏,沒法繼續。紀念他的特刊也沒買到,因為後知後覺。看見陸續的一些節目,好比推介禮、下午茶也沒法出席,心裏也是怪落寞的。大學的自由自在,導師的啟蒙,流連於書本文字之間的日子,也再也無法品味。有時還好自己是在一個半私半公的大學出生,至少“為公”、“為私”的導師都曾遇見過。

大學真是一片奇特的地方,明知道許多的欺騙,但卻沒有人敢於道出其中的真相,也沒有人願意讓現實出現於象牙塔裏。因為大學,只不過是一張寥寥數字的紙而已。正如我們這些已畢業的,更知道那一張紙的重量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其实特刊应该还没卖完,不如碰碰运气看买到没?=)

    回覆刪除

偶然值林叟